研究院员工

杂食墙头人。哪里有帅哥🤺去哪里

【叶黄】从娃娃抓起01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这次就烙个小甜饼,希望逻辑不死。

叶修狼妖设定。黄少是普通人类。

本章带一句话王喻

 @树子 

-------------------------------------------------------

 

这一天,黄少天结束助教的工作,没有像往常一样泡在办公室的小隔间,而是匆忙回到了自己的小窝。

 

他收到了喻教授送他的一只小狗。

 

小狗特别可爱。浑身雪白的皮毛,只有耳朵尖儿泛出些黑色。刚看见他的时候睁着湿漉漉的黑眼珠,显得无辜又乖巧。

 

不过似乎没多久就失去了对新主人的兴趣,睡着了。只有在黄少天把它放到地上准备牵回去时,才醒过来,并且强硬地留在原地不肯迈出自己的小腿,大概是非要黄少天抱回去才行。

 

黄少天现在还是对小家伙一心喜爱,干脆真就一把抱起走回公寓。原来一个人走着略显漫长无聊的路程,今天却很快。

 

回到家,黄少天第一件事就是给食盒里倒了些狗粮,空气里传出特别的味道,小狗应该是闻到了,慢悠悠挪了过来。

 

黄少天蹲在小狗对面,努力地压下身子想要平视他。当时他问喻文州小狗叫什么名字时,喻文州只是笑了一下,说:“少天自己给他取个名字吧。”

 

“嘿,你说起个什么名字好呢?”黄少天兴奋地对着它说话。

 

“叶修。”

 

黄少天突然听到了人声,吓地直起了身子,以为自己幻听了。

 

“我说我叫叶修,我有名字的。”

 

黄少天确定了声音的来源,直接站了起来,彻底蒙逼。

 

“我是狼妖,不是狗崽儿。”

 

从小到大成绩优异连连跳级考了大学少年班的科学工作者黄少天同学,对自己的三观产生了深深的质疑。

 

这青天白日的,是撞“妖”了?!

 

叶修哪知道短短的几秒中黄少天的三观是怎样的崩塌了,在他眼里这个新主人此时只是一副呆愣的样子。为了让这个人类更直截了当地理解他的意思,叶修撑着受伤的身体瞬间化形了。

 

毕竟身体虚弱法力有限,变成青年模样的叶修仍然顶着毛耳朵和毛尾巴。

 

刚才还安静吃着狗粮的小狗,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变出了人形。黄少天再怎么唯物主义也没法否认既发生的事实。

 

这个世界远比自己想象的要玄幻的多,黄少天告诉自己。还有喻老师你知道这个“狗”是个妖怪吗,啊?

 

缩在王杰希毛茸茸的肚皮上,抱着同样毛茸茸的白尾巴的喻文州,当然知道啦。

 

“明白我的意思了吗,少天?”只见眼前五官端正,骨架匀称的青年抬着眉梢问他。

 

“哦……我姓黄,叫黄少天。”黄少天紧紧盯着叶修,对方似乎是被他慌忙的答非所问逗着了,一下子笑了起来。

 

“咳,黄少天同学,”叶修止住笑,“鉴于我还是个病妖,就先不化形浪费法力了。”

 

于是非科学之事再一次发生,黄少天彻底承认了非科学事物的存在。

 

“少天啊,虽然狗粮我也能吃,但要是有烟熏肉就更好啦。”叶修做出狗的标准坐姿,大有黄少天不回复就不将就吃狗粮的意思。

 

黄少天彻底反应过来了,什么小狗,这就是个老妖精!

 

“大仙,我冰箱里只有薯片啤酒,你还想要肉,还是烟熏的!”黄少天果断收起了对小动物的怜爱之心,把叶修归在“老”“妖精”的行列。

 

“是啊,果然不行吗……宅男就是生活品味没追求啊。”叶修闭上眼耷下头去,黄少天不由地想象到人形的叶修在叹气的样子。

 

说完就低下头去又舔起狗粮来,吃饱后还还让黄少天接了点水过来,喝完就趴在客厅的地毯上了。

 

黄少天只是在茶几下面垫了一块小毯子,叶修想要爬进去还是挺紧张的。而知道叶修不是什么简单的小狗的黄少天还需要冷静冷静,就回到自己的房间打游戏去了,一时没看见挤得怪可怜的狼妖叶修。

 

等到黄少天下线走出房间时已经是晚上11点了,叶修早就睡着了,用自己的尾巴圈住了自己,整个身子都蜷了起来。

 

黄少天这才把叶修捞出来,“喂,你怎么不缩在沙发上?那还有个薄被子呢。”黄少天凑近仍然昏昏欲睡的叶修的耳朵说。

 

“今天趴过地了,不干净。”说完又闭上了眼睛。

 

说起来叶修还说自己正在养伤啊。

黄少天心里也不知道是什么滋味,对闭着眼的叶修说:“行了,这算啥,不是说宅男没生活追求嘛,咱们哥俩一起睡哈,没事儿。”

 

第二天叶修是闻到烟熏肉的香味醒过来的,他知道这是黄少天的被窝,而身边的位子已经凉了。

 

“早上好啊,叶修。”黄少天又露出他开朗的笑容,而这从此以后将永远吸引着叶修。

 

“早上好。”

 

“今天我还要去学校,你先在家玩一会吧,我尽量早点回来带你出去溜啊。”

 

“嗯。我能玩你的电脑吗?”叶修张着油汪汪的嘴问他。

 

“啥?你还能打游戏?”黄少天经过昨天一番打击,今天还是被吓到了。

 

“是啊,哥玩得可好了。”

 

厉害了,word修。

 

但黄少天还是不太放心,“你不是在养伤吗?总是化成人形不好吧。”

 

“没事,累得快睡得多,不然一个人呆在房子里啥都不干,到时候我还没病死要无聊死。”所以你可不能在学校混太晚啊,叶修希望少天弟弟能明白他的意思。

 

“好吧,那你随便吧,我走啦。”黄少天拉了拉书包带子就开门了。

 

 “走吧。”

TBC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