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员工

杂食墙头人。哪里有帅哥🤺去哪里

【叶王】就这么简单 01

太害羞了改了改。

两年前是17叶X24王。

没开过坑不知道坑品如何,不过自认为人品还是不错的(笑)

学生狗没常识啊请不要在意细节当然有很奇怪的地方也欢迎不要大意地告诉我。

对我来说很少有雷电(就是不知道雷点有哪些)就不预警了,有肉的话要到后面,当然很可能没有因为我懒(地放外链绝不是不喜欢开车)23333333

如果爆了观众老爷的雷点请您速速撤离啊我没法负责安全wwwwww

-------------------------------------------------------------------

  王杰希原来没想过会这样。

  和自己的弟弟在一起?

01

  王杰希站在叶修曾经住的房子里,不可自抑地回想起两年前,他在这里许下的,可能是人生中最重的承诺。

       他从客厅踏进叶母的房间,当时少年单薄的身影在这里整理母亲的遗物,环视四周,仔细地寻找自己应该留下的东西,却时时不能决定。护肤品是不用的,衣服挑一两件已经足够……翻翻箱柜,终于在找到一本相册时停了下来。

  叶修是妈妈一个人辛苦带大。女人多年劳碌的身体已经快到尽头,临终前将最爱的儿子托付给了世交王家一家。

  “叶修,妈妈不能陪你了,但还是要加油啊。妈妈最大的愿望就是你能幸福,这点永远不会变……”

  “放心吧,妈。”

  病床上的女人仿佛睡觉一般安详地合上了眼。

  但刺耳的警报和显示屏上笔直的绿线清晰地告诉叶修,他唯一依赖的那个亲人,不会再醒来。

  母亲的病不是一天两天了,说实话叶修很早之前就不由自主地想过失去母亲后他会怎样。会怎样哭,怎样面对周围的人,又怎样,完完全全地一个人,努力地获得幸福的生活呢?

  叶修可以面对母亲的过世,但17岁的少年又怎能信心满满地面对未知而陌生的未来呢?

  叶母心跳停止前的一段时间被留给叶修让他们做最后的告别,现在,王杰希跟着作为主治医师的父亲进到病房中。

  王杰希已经知道叶修将作为他的弟弟和他一起生活。对于这个开朗坚强的男孩,王杰希绝不会讨厌。处理叶母的后事会由爸爸来办,而自己此时进来,主要就是见见叶修,以及安慰他。

  然而他眼前的少年看起来似乎很平静,没有什么表情,只是仍然握住妈妈的双手没有站起来看看他们,说明他根本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没有回到已经失去母亲的现实。

  本来做好衣服当抹布的准备看来是不用了,但绝不是意味他可以与叶修随便说话。

  “叶修……”,王杰希犹豫着,“从今以后,我会照顾你的,放心吧。”

  叶修像突然被惊醒,微低的头一下震动,回头看向王杰希,“……哥哥。”

  处理完眼前的事后,就是王杰希便带着叶修先回到叶家收拾东西。

  叶母住院的这么些时间,叶修也是几乎一直陪在医院,现在家里有种久无人居的氛围。和现在的王杰希有一样的感觉。

  那本封皮上落了灰的相册,可能是因为很久没看过了,叶修不由地想翻开看看,这些照片记录了哪些过往。

  动物园里与白马的合影,与社区的孩子们玩耍,钢琴比赛的领奖……很多都是自己一个人,因为照片都是妈妈拍的,但并没有影响叶修回忆起那时妈妈的样子。笑得开心,将相机挡在脸前,大声对自己喊着“3,2,1!”最后一张初中毕业时的照片,是请别的家长帮忙照的,少有的与妈妈的合影。

  虽然从小只有妈妈的陪伴,但叶修很少觉得寂寞与不满,不仅不是孤僻自卑的孩子,反而学到了独立和坚强。

  王杰希站在叶修的身后,静静地看他缓缓翻页,似乎从中也可以更多地了解叶修。

  在他注视着相片时,毫无征兆地一滴水掉在塑料纸上。

  他马上转到叶修身前蹲下,看到满脸湿痕的叶修的脸,将面前的脑袋摁在胸前,轻轻拍着他的背,等着胸前的温热扩散得慢一些。

  “叶修,想哭就哭吧。但是不要害怕,以后都有我。”

  他说得掷地有声。

 TBC

评论(4)

热度(24)